个站 https://als.forcha.cafe/ 请来玩

一篇Repo

给 @阿相 的《一本无料》

非常不像Repo的Repo



记得一开始看到一开始在Lof上看《不饶人》的时候,在一篇结束过后停顿了很久才点开后面的《愿无忧》。想的是如果没有那个奇迹会怎么样。无力感几乎跟《愿无忧》里的楚先生感受到的一样强烈。

最后还是想到当时说的报摊亭梦想,把伤心用时间打碎了,揉到日常里,把疯狂的不理智的都磨平了,就这么像守着报摊亭一样守着楚先生似乎也是很好的。好像也不是那么苦,就觉得这也是一种长相厮守。

看到《不饶人》里面的路总,几乎感觉不到他的年龄,很有不敢老的意思。又真的和楚先生一模一样,不要命和黑咖啡。楚先生以前每次挥刀都想到那个雨天,路先生每次也会看到医院里那片白花花又静悄悄的情景吧。

特别中意他跟大爷说不只是爱情的时候。一直被Winterson鬼迷心窍,她说:

Love needs expression. It will not stay still, stay silent, be good, be modest, be seen and not heard, no.

但是他们两个是有相顾无言的默契的人,默许和隔着一层的试探就已经足够。心意,即使是饱含歉意的也一样,不需要完整的言语也可以被接收,只消看看烟花,烟花好看,你回来了真是很好。

可以be seen and not heard,真是太棒了。

看路总从从前的逃避到接受,中间仿佛不知道怎么用力,跌跌撞撞的样子;清醒过来的时候又极为急躁,想快一点去自己该去的地方,只有看到了才能安心的样子;楚先生醒过来的时候那种身上最重的一块石头突然掉下来失去平衡的样子。

真的很用力了。

 

而楚先生在醒过来之后是爱中的穷光蛋,九年间路先生所做的一切一下子都像筹码堆在他面前,数不清。因此有穷光蛋的惶恐,就算此时show hand也不够,远远不够。

这种踌躇是真实的,深思熟虑的;爱中总要握着筹码才心安。

但是路先生把面前的筹码一把扫下桌子。他说,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吗?

他说我们之间不只是爱情,我们之间也不需要筹码,它们挡着我了,让我看不见你,所以不要它们,这样我们可以一起看烟花,把剩下的六七十年再当成一辈子好好过完。

这样真的太好,愿他们两个人都无忧。

然后活成《北京爱情故事》里那样的两个老人。

 

再说Hypnotic就会想起Zella Day,‘You really got me now.’

设定真的很酷,情感也不拖沓,即使在如此处境也能相信,看到那血淋林的一刀心里猛地一跳,都还是相信不会背叛。又总觉得他们一个让另一个有了勇气,都变得更好了一些。

这可能是童话病,不想治,想这样相信XD就像《好好》里“一直记得”那样。

 

这篇真的超级不像Repo,就是被激起来的水花,想让阿相看看。一面之词,而且阅读理解不及格…就是水花而已啦。

很喜欢封面,颜色很温柔(所以是为什么要用黑白照片呢XD)

非常高兴自己鼓起勇气去要无料XD

很棒,觉得自己说很棒太单薄了,就有了这个胡言乱语。

最后还是觉得真是太好了:)

评论(6)
热度(16)
 

© QuestWitch564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