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站 https://als.forcha.cafe/ 请来玩

cliché

年代感测试量表

 

阿莉森不是第一次从留言板的便签上看到这个女孩的留言了。

这次她笔迹混乱,语言混乱——

“我在末班地铁上睡着了,我怎么会睡着呢,我根本没有睡着,我清醒着呢,我听见转弯的时候轮子和轨道摩擦的惨厉叫声,有个小孩子指着我的维尼熊笑得很大声,唉不对,末班地铁上怎么会有外国小朋友呢?说到底,末班地铁又是什么鬼东西呢。管他是个什么东西,反正我知道我睡过去了,直到终点站,没有人来招呼我,我就好像是被自己推着下了地铁,我去找自行车想骑回去,拿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方框把一个黑漆漆的方块往里面塞,活像什么预载失败的特效,我手上那个东西绝望地跳出车已损坏,不能使用的字样,我简直要晕过去——可它为什么会坏呢?我手上的东西又开始说‘低电池电量,将于30s后关机。’然后就没了反应,我不知道怎么反应——我的卡呢?我为什么裹得手脚都张不开却还是这么冷?我不属于这个地方,我到底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我觉得我永远回不去了——”

“挺像一个恐怖故事的,”文子青整理字条的时候说,“店主你接投稿吗?”

覃苍挺不屑的,“这是什么鬼故事啊,什么末班地铁,什么关机,编几个词就能吓人,我也能编。”

“那你编一个。”

“…傻逼文青死了。”他语气不善。

可是文子青今天挺高兴的,眼睛一翻捂着胸口就往柜台上面倒下去了,“那你来收个尸。”

“谁他妈给你收尸,爱哪儿去哪儿去吧。”覃苍是挺不高兴的,转身就要走了,结果店里面灯一下就灭了,四下黑漆麻空的,伸手不见五指。

“文子青!”覃苍的声音里面有那么点濒临崩溃的成分,“你他妈搞什么!”

然后一个点着蜡烛的大蛋糕突然往他面前窜出来,他还没看清是什么呢,猛地往后面一蹦,正好撞上文子青手里面抱的盒子的棱角上,“——嗷!”喊完这一声覃苍就想死了,他这辈子还没这么丢人过咧(起码在他的认识中)。

捧蛋糕的两位本来一句生日快乐都在嗓子里面了,这会儿已经笑得没有形状了,文子青也想笑,把盒子往地上一放,扶住情绪不安的覃苍,“你是不是觉得我们全部都忘了?”他边说边笑,烛光里面影子有点摇摇曳曳地。

感觉到覃苍要转身打人了,文子青立马拽住他的手,“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阿莉森和李莉拿着蛋糕站起来,灯一下子又亮了,开关旁边饼子也“喵——”了一声,覃苍眉头终于没皱着了,使劲翻了个白眼,好像刚刚被吓到的不是他似的,然后开始例常的吵吵嚷嚷,“——你们到底是对奥特曼有什么执念啊!”

 

坐下来吃蛋糕的时候,阿莉森突然想起来,“其实还真的有末班地铁这种东西,你们都没听说过啊?”

“那是个什么鬼东西。”

“就是末——班——地——铁——啊。”

“大概就是,最后一个班次的地铁?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是最后一个班次。”

“还是文子青比较善解人意。”

“你们都坐过那个叫地铁的玩意儿?”

“我觉得我可能跟你们不是一个年代。”阿莉森端起她的老年养生红豆薏仁水缓缓摇头,“你看文子青坐过没?“

“就跟…tube差不多,你坐过tube吗?”文子青没坐过,可是他看见过,看见的时候就觉得,我不管,这不就跟吵一点慢一点的tube差不多吗?那就是差不多。

可是覃苍眉头一皱,“你们都坐过tube吗?”

 

覃苍是没坐过tube,光是小时候那个十几人的福利院,不算生分的面孔,都快让人管他不住了,那也没人会带他去坐tube那种人流复杂的封闭交通工具,毕竟没人是真的想没事找事做。

但是文子青挺没事找事的,就记着这事儿了,其实他也好久没坐过tube了,其实坐tube挺无聊,整个都是全封闭的,列车梭子一样在管子里面穿,看不到什么风景,车厢里面的装饰也全是循环播放的cliché;但话又说回来,对于没看过的人来说,就没什么cliché可言,文子青心想着:但不能不坐一次tube。

隔天覃苍被文子青带到站门口了才反应过来,来来往往好多人穿着Business Suit,看得他眼花缭乱,他转过头对着文子青——你不说去札幌吗文子青,说话的时候把裹在脸上围着的围巾扯下来了,整个脸跟着一口白气一起白下来。

文子青上去扯他的围巾——从火星回来过后他变得很鸡毛蒜皮,虽然他一直挺鸡毛的吧(用覃苍的话说就是磨叽),他把围巾整个圈过来把覃苍的脸围上,覃苍扯着那条围巾不让他围,“你说话啊?”

文子青挺不依不饶的,他心里好像有一口喷涌的关不住的泉眼,靠近覃苍的时候温过的泉水就冒出来了,从他的心尖指尖耳朵尖鼻尖耳尖滴下来,要把面前这个人相关的所有事情都烫得服帖,他带着温泉暖气的声音说,“那你自己围。”

听到文子青这么说话覃苍就没辙了,他猛地一下把围巾扯过去,整个鼻子里都是羊毛的味道,文子青就笑了,“先坐tube去机场,”又看覃苍好像不甚满意这个答案,“你怕吗?”

覃苍在围巾里面嘟囔说老子从小到大就没怕过什么,文子青就扯了扯他围巾垂下来的两条尾巴,“上车了。”

 

当代tube的时速很快,座椅和安全带都紧贴在人的身上,文子青把覃苍让到里面靠窗的位置,和位置本身一起把覃苍装在里面。

- 突然决定把后面补上 >>> 在写!



- 我的雪神(不是)大甩卖生日快乐!后妈爱你和亲妈 @Lithium_ion !

评论(2)
热度(4)
 

© QuestWitch564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