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站 https://als.forcha.cafe/ 请来玩

拿到合刊的第一天赶来Repo,阅读理解零分的胡言乱语(土下座.jpg



拿到BE时就觉得它的质感不同寻常,里面纸张又很厚重,好像真的有棉织品的绵密;封面是简洁直白的黑白(红)和九个字母的摩斯电码,里面却是爆炸的彩色色块,永恒明亮的火种和生活,让人头晕目眩,内心有一万个溢美之词,却无法言语。

于是只能做一次拙劣的尝试。

 

-溢出

下笔之前,不小心翻过了头,看到后篇的一句“没有人能明白。路明非是人。”恍然觉得这就是默契,一语中的。

AI和人造人,劣质的情感模块中产生的不亚于任何其他的,独一无二的情绪和无法被定义和重复演算的感情;如果这不是爱,那什么是?

鲨太太写“运行到这段代码时,残留的部分会开始迭代分形/ 它会组成我”,因为我对你的情感,万物有了不止一个名字,它们重新诞生就如同我重新诞生,不是为了拥抱世界,而是为了拥抱你。这个故事真的太过于美好。

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

在楚子航经历的漫长岁月中,有他相伴,“只是觉得你很强,又觉得你很弱,我没办法置之不理”,这般真实的写照,无法割舍,永远无法割舍又全心信任。

而不论在哪个时间哪段故事里,他们都是如此,两个不知爱为何物的人,学着认知这种鲜活的,滚烫的,细碎的,感情。

在感情之外,这篇文章里也充满了赛博朋克一贯的格调——现实真相的压抑,彩光流离的现实之外,高压和贫富,即使都是一笔,但如此真实而让故事落地。

也喜欢尼格霍德带他们靠近星空的时候,多如星光的快乐涌出来,想听楚子航无数次告诉路明非“你那么喜欢的话,我也想去看看”,于是不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并肩而立,在无人所知处,有自己的故事,手牵着手,但没有人看见。

 

-iPTF14hls

从零到七再到零,粉色的酒,火,海姆,空桐太太此篇有回环的光怪陆离的反复出现的意象。不要掩饰你理不清时间线了

一开始看到题目和酒吧的时候就恍然产生了一种在看COWBOY BEBOP的感觉,但这种感觉是不准确的,只是感情好像也是暗线,真正的爆发就在那几点——无法消化的欢愉,和肆无忌惮,真的只有惊鸿一瞥。

但惊鸿一瞥也够了,明明是在说毫不相关的东西,却能带来有如实质的欲,如此稀疏平常的东西也能写得惊心动魄,感情的色彩浓烈到无法排遣,用一整篇的两人执著调和起来,仍然稠得化不开,像冬天面包都蘸不进去的浓汤。

一直不擅长看剧情,所以感觉异常惋惜——这么重要的东西都不懂,只能读些粗浅的,甚至分不清楚子航心中那枚“火种”是实指还是暗喻,将自己埋葬的死之国度是不是因为等到了它被夺走的火的归来,什么都不懂,却只知道笔触的大气,又夸得肤浅,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于是就盯着那两句话,“我要把他带回来。”“——我马上就去他那边。”觉得他们就算失散,在同年代中,仍可,同生,共死。

Roses will bloom again.

 

-我所想要的生活

翻过最后一页的时候,就蓦然感叹,这就是他们想要的生活啊。冉太太在后记中说得可好啊,“现在的一切都会过去,事情总会慢慢解决,未来无限美好,有你想要的生活”。

就像楚子航最终拉了那首《辛德勒的名单》,他们从预定好的过去走向未预定的未来,未来的他们拥有了彼此,是双倍的勇气,懂得很多的事情不需要一个人去面对,因为总有那个人会在你身旁。

现世的楚子航和现世的路明非都是偏激的,路明非第一次看到楚子航的刀锋,可他也一样有刀锋,楚子航希望自己抗下一切的时候他止不住地愤怒,但他忘了自己几乎跟他同样不惜命。

这两个人都没有想过他们会有未来。

但当他们意识到他们也有想要的生活,拥有彼此的未来,不分先后的坠入爱河和琐碎但样样都显得重要的日常,他们会为了彼此活下去,这就是最好的一点了。

未来可期。

 

-是总裁啊

在一整本的重节奏过后的轻快!不要掩饰你的词穷了

——你可能只是没有注意到对方的注视,但从来都有一个人愿意把你放进他的眼睛里,即使你是只长满刺的小刺猬,他的眼睛也可以包容你,他不害怕刺痛,他只想拥抱你。

我只想挠这两只刺猬的软肚皮并祝他们百年好合。

他们的故事,可能会错过一段时间,但绝对不会浪费可以有的机会,就是这么好的一个故事,就是这么好的两个人。词穷并理直气壮.jpg

 

虽然入坑时间很短,看着这些在坑中五年多的太太们,只想说一句太感谢了。我还可以再蹲五年!

顺便幸运拿到特典!特典太可爱啦!


最后暗搓搓艾特一下主催太太 @前方海域有鲨鱼出没请不要犯二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uestWitch5643 | Powered by LOFTER